close
在咖啡廳的一個角落,陽光穿透了美美的窗櫺撒在小妤的臉上,原本蒼白無神的臉龐立刻紅潤起來,似乎困惑她很久的迷失突然在陽光下乍然找到出路了。
小妤是一個總是要把每件事盡力做到最好的女孩,也立志要在每個角色扮演到最好,而且要好到令人無可指責的地步。但7年來的婚姻讓她累慘了,每天接近下班時間,就焦慮的看著手錶,深怕今天又晚到接小孩,每次晚到接孩子除了聽老師的提點,最讓人不捨的就是看到孩子孤單的坐在那裡等著,心裡就在不捨與罪惡感中交戰著,回到家總是在忙不完的家務中和孩子作息的調教中掙扎著,先生總是嫌著說家裡老是亂七八糟凌亂不夠乾淨,又抱怨她花在小孩身上時間太多,沒有花時間陪他,讓心裡覺得好空虛只好更埋首在工作與遊戲中,自己娘家和婆家關係的打點有時也是非常的費神費時,永遠的忙忙忙,也來到了茫茫茫的地步。
聽著...,想著...,這不就是每個世代每個家庭在面臨的問題嗎?我曾也是如此不是嗎?我的改變關鍵點在那裡?
當我發現無論我怎麼做都無法滿足任何的時候,我開始選擇放下,放下我的自我期許,放下別人對我的期待,放下想去把每件事調整到最好,放下想去改變任何人事物。我開始想,我最喜歡什麼?我最想成為什麼樣的人?我最期待過什麼樣的生活?當我開始思索自己的時候,因此就更愛自己了,感覺我就更像一顆會飛翔的星星,時空就隨著我流轉了。

人生就像騎著腳踏車一樣,有時我們想停下來好好處理修正問題,可是越修問題就越多,把它擱置一邊不理它,它就生鏽結滿了塵埃,一旦我們決定開始往我們的預定地前進就越騎越順,我們前面的道路就鋪平出來,我們就越來越輕鬆,因為我們越來越平衡了....
沒想到騎腳踏車的比喻,讓小妤曙光再現,是啊!遇到困難就繼續再騎吧!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我們的夢想,我們的方向,一切就平衡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生命之光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