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人事物都有他的面向,有時我們會很執著於我們所認識的那一面,並堅持所看到所感受到的,個性強一點的會據理力爭,個性表達弱一點的,就會倍受壓抑總是會有受傷的感覺。
有時我們總是掙扎於負面思維和積極主動的思考,理性與感性之間的折衝,屬精神的和屬物質的取捨,但無論如何,不同的傾向不同的選擇都會帶來不同的結果。讓我最為感嘆的就是這些年來參與生命之光的輔導工作,在協助未婚媽媽面對選擇胎兒生命時,很容易看見不同選擇所帶來不同的結果。
在人看來這是一個又大又難的事,選擇留下孩子,要面臨社會大眾家人與同學的眼光,要準備扛起無止盡的責任,要面臨情感的孤獨,要面對財務的壓力,要捨棄學業工作。選擇放棄墮胎也許是比較容易的,因為沒有人會知道也沒有人會在我們生命中貼標籤,是的,我們會像看到這個圖片中的老婦人一樣,覺得醜陋無望。
但如果我們學會如何看到這圖片中少女的眼光,這整件事的結果將會如此的不同。
小詩,是一個來自偏鄉的女孩,她渴望在繁華的台北市裡尋找到她的夢想,然而她突然發現懷孕了,羞愧恐懼害怕深深的抓住了她的心,經朋友介紹一起來到我們中心,她明白了每個生命何等寶貴,也感覺到在她腹中的Baby是一個有心跳有生命的小寶貝,她說:我不管環境多麼困難,我決定要保留這個小生命,在待產的過程她不僅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供應,也學習了很多課程,住在美好的環境和姐妹的照顧與支持,終於生產的這天來到了,就在這一天一對已等孩子10年的夫婦他們決定無論這孩子生出來長什麼樣子,甚或有殘缺他們都要愛他養育他,這個孩子今天已長成很帥很聰明體貼的孩子,也在國外接受非常好的教育,領養使這個孩子不僅生命被保全,生命也活得更綻放,超越我們所能想像的豐富美好。
這是因為一個勇敢的母親不顧一切艱困選擇生命,還有一對不懼孩子的出身和體質是否殘缺,決定用無私的愛來養育這個生命。要選擇對的事通常是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,而當我們選擇對的事,祝福往往會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臨到,不只這個案例,幾乎我所參與的個案,都可以看見這樣美好的祝福。
所以我熱愛這份工作,雖然是義工,但透過這樣的工作可以看見生命得祝福的法則不是太值得了嗎?我的工作就像看這幅畫一樣,可以用超越的眼光看到可能性,看到希望,看到祝福。
你看到這幅畫第一眼看到什麼?是少女?還是婦人呢?還是同時都看到?
看到了,就看我們要如何選擇,今天的結果就是從選擇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生命之光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