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真實故事,為保護當事人使用化名)

choice.jpg

小玉是某次在活動中認識的女孩,我們之間總是很多話聊。不知道為何,忽然有一陣子就失聯了。某天忽然接到小玉(化名)的電話,電話那端傳來吞吞吐吐的聲音,心中猜想:這麼久沒連絡,該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?!

姊姊..怎麼辦?我不知道該不該跟妳說,…..我懷孕了!我上網找了好多資訊,可是對我沒有幫助,我好緊張害怕,不知道該怎麼辦?知道這件事的人都告訴我,還在念書沒經濟基礎,就把孩子拿了吧!可是我好害怕,我覺得好像對不起我的孩子

還有,如果拿了孩子,是不是要找地方供奉他….聽說孩子都會找媽媽的..

聽著小玉電話中,緊張不安又拿不定主意的聲音,可以感覺出他現在害怕茫然的心情。當下,我趕緊跟小玉說:你在哪!現在就見面吧!我去找妳!

見面的當下,小玉還是不停的說著,他上網找了多少的資料,好像都在告訴她,拿掉孩子才是明智之舉。不過,話鋒一轉,她忽然淡淡說了一句話:可是,我在夜裡就一直想,他真的不是一團組織而已。

我就想著..我現在20歲,20年前的我還沒出生的時候,就是一個小小的嬰兒,那個小小的嬰兒就是從很小很小被發現懷孕的時候開始,所以….(小玉的聲音忽然開始遲疑了)..所以,如果那時候,我媽媽把我拿掉,現在就沒有我了,對不對?(小玉忽然抬起頭看著我,我看著小玉帶著淚光的眼神,心裡好心疼…)

小玉接著又說:可是,我真的養不起他呀!我連自己都快養不起了!男朋友一聽到懷孕,也是說可以幫我出拿小孩的錢。聽說拿小孩很傷子宮的,我覺得他都沒有為我的身體跟小孩想,不過我現在只想小孩怎麼辦?我已經沒辦法管他了!我現在好需要幫助

等小玉把話說完後,我輕聲的告訴小玉:其實,在你心裡,你很清楚知道妳肚子裡的是個生命,對吧?你也知道這些困難好像都逼著你要去放棄這個孩子,但其實妳不忍心傷害他。所以,你才會到處找資料,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方法對嗎?妳也知道很多人都覺得省事的方法,不一定就等於正確的決定對嗎?

一陣沉默後..小玉點了點頭….:那我現在怎麼辦?如果要生小孩,我沒辦法繼續念書了。而且,生下來我也沒辦法養..

我告訴小玉;妳真的好勇敢,因為我知道妳是真心想保護這個孩子的。其實除了你自己養。還有一個方式是出養,你的孩子會被送到準備好迎接新生命的家庭裡,你的孩子對他們而言,是一個祝福。

我問了小玉,是否願意一起禱告,讓這位他還不認識的上帝來幫助他。禱告後,奇妙的是我們連絡上了一個未婚媽媽的安置家園,小玉也決定休學一陣子,去待產等孩子出養後再繼續學業。

經過好幾個月後,我跟小玉再次碰面了!當時的她已經生完孩子,並且送了一張兒子的照片給我。

小玉告訴我:你看!我的孩子好帥歐!雖然要分開的時候我很捨不得,我抱著他一直哭,但是我知道他會有一個很愛他的家。而且我把他取名叫「浩恩」,我相信他的生命一定會有好多的恩典!

看著眼前的小玉,忽然間.. 我體會到,一個勇敢的決定,雖然是這麼的不容易。但這個決定保留了兩個生命的完整,讓母親免於永遠失去孩子的遺憾,也讓孩子擁有他的人生!

我不禁深深感動著,這勇敢的決定正如這孩子的名字,充滿著浩瀚的恩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生命之光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