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 
是的,我可以與我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一起去海外旅行---即使這代表著我們會受到性試探。
這是在新加坡36%的年輕成年基督徒對於2016全生命清單的調查回應,這是一個針對教會會眾的健康與需求的調查工具。
這是我們大部分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,他們對於把自己放入在可能陷入犯罪的景況中,是沒有罪咎擔心的。
當你想與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一起去渡假---或是他們正在國外做交換學生或工作時你想去拜訪他---這看起來是較沒有傷害性的試探,但這是經常發生的,也是很真實的。以下是我們常聽到的對話:

“我只是與我的女朋友一起共用一個房間,這樣比較省錢”。
“他們只有一個房間,只有一張雙人床,沒關係我們會把枕頭放在我們中間的”。
“沒關係,我們是和很多朋友一起去的,而且他們都結婚了,他們都是同住一個房間的”。
“你知道嗎?我們只是和我們的團體分開幾天而已去做我們自己的事,我們回到新加坡再見”。
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🌟
這是很不好的,真的不好。

這不是在於你以為你有多麼能自我控制或多自律,只要我們以情侶身份買了機票訂了Airbnb,在真理,上我們已任性的把我們自己鎖在一個更長期的試探裡,就像提摩太後書2張2節一樣,我們當被告知時,應趕快遠離試探和少年人的熱情。
踏了上國外的地土時,在那裡很多機會碰撞在一起,就覺得這也沒什麼了不起,然而這樣的危險性是遠超過你所能想像的。
我們做決定不是神所重視的要不然就是違反神的。絕沒有中間路線。
我記得有一次和我的女朋友及她的朋友去旅行,而我們只是15分鐘的時間一起在購物中心外的主街上去買香蕉蛋糕,當我們正走著突然一個念頭進來,想著只有我們兩個人,而且是在國外耶,真的只有我們兩個人。
現在,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心思買香蕉蛋糕了,而令我非常訝異的是,身為情侶的我們,還在這樣的單獨隱秘的時刻裡,真是讓我的心跳加速亂跳。
如果我們必須測量試探,肯定的是,試探總是大於我們所認知和期待的。
「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」馬太福音 26:41

🎤要一起去海外旅行前先問自己四個問題:
1.你的良知如何對你說?

如果你仍然對於情侶可以一起單獨旅行感到困惑,那麼我們來看這果子。
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
溫柔、節制。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的

加拉太書 5:22.23 

所以,你可以看到在你與伴侶一起出遊計畫背後的果子嗎?從這個旅程後會有什麼樣的果子出現?
對於這個決定你心中是否有平安?---真的嗎?是否為了這個旅行計畫你和你的領袖有爭吵?你是否溫柔的讓步了?還是堅持按照自己的意思行?
通常在我們激烈堅持的想要按自己方式行時,悖逆的靈的謊言就在其後。當我們堅持己意時,我們變得任性粗暴,我們的心已被罪引導了。
我相信節制的果子在這裡是最重要的關鍵了,當你帶著你女朋友一起去旅行,有可能會結出更好的節制果子嗎?
如果真的能證明你的生命中有節制的果子,那麼你會明智的選擇,你就不會去令你容易陷入罪中試探的旅行了。

2.你對於聖潔的態度是什麼?

“不要問,「這是不是罪」?”這是你生命中問的最低層次的問題,而是要問,“如果這不是罪那麼我就要去做?” 或是,“做這個是犯罪嗎?”
這些問題是不太正確的,我們所要問的就是“我所要知道的,就是我不允許去做的事”。

3.你的領袖對你怎麼說?

縱然與伴侶一起旅行是一個令人動容的話生命題,然而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每個事件是需要有他人的參與,是我們需要向他敞開和負責任的,你的領袖不是同意你的要求或是拒絕你。領袖是要勇敢的幫助你成為更像基督的人,在馬太福音5:48說,所以,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」
所以,如果你有一位敬畏神的好領袖,而且你也知道他是神為你預備的,當你要去做一些對你不好的事情,他會對你說「No」,這是因為他愛你。正因為他真的愛你,並且要你得到最好的,他們對於你和你的男朋友和女朋友間浪漫的情事是不會輕易說「Yes」,因為他們已經問了一個你也應該問的問題:「這件事是否攔阻或幫助你成為純全正直的屬神的孩子嗎?」

4.真愛看起來是什麼?

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
哥林多前書 10:23 
我們不能說:「沒關係,我們彼此是相愛的,」我們不要因錯誤而傷害彼此,如果我們真的相信這樣,那麼我們將較容易在惡水上設定疆界穩住方向,而不只是為了冒險而跳入惡水中。
同時,參加團體也不是一個神奇的保護,事實上,即使你去一個群體裡,試探依然在那裡,特別是你參加一對一對的團體。
因為某些時候,不難保證也會有一對一對單獨分開做一點點自己事的時候,光這一點點,就足以成為纏繞的繩索。
你想按照世界的方式來愛你的伴侶呢?還是尋求更高的真愛呢?
所以,想想你要如何愛你的伴侶呢?他是被神所愛的,正如你一樣。
真愛是保護的是犧牲的,真愛是忍耐,願意等到對的季節。
真愛是知道什麼時候該說“No"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生命之光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