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去常有人說你真的很像男生很強,我聽了總是很不舒服,立刻回問:為什麼?他們通常會回答說:沒有啦!我只是覺得妳的思考和做事方式很像男生。女生只要被說,很強,很能幹,很會做事,就覺得被貼上霸道,跋扈,強勢,無理取鬧....的標籤。
曾經有一個牧師第一次看見我的時候就對我說,妳的靈很剛強,乍聽下就覺得怎麼會這樣呢?為什麼大家總是覺得我是女強人呢?但是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講理,獨立,有擔當的人,難道比較獨立自主的女性就一定要稱女強人嗎?
隨著歲月的增長我漸漸明白,在我們重視家庭教育中不是渴望培養孩子有良好的品格嗎?品格中最重要的不是誠實,忠心,獨立,勇敢,關懷,主動積極,會處理事情,同理他人...等。為什社會把這樣的品格用到女人身上就叫做跋扈,強勢呢?
聖經中有一句話說,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而是剛強,仁愛,謹守的心。一個剛強的女人,就是擁有一顆剛強的心。

  1. 凡事負起責任不要總是扮演一個受害者,總是用被迫害的心態看世界也如此對待別人,因而失去很多美好的人際關係。
  2. 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可憐兮兮的,我們是可以有美麗的容貌,愛自己把自己打扮得宜,享受自己,自在做自己。
  3. 剛強的心是因為心裡有依靠,所以心中有信心而不會膽怯,就會解決問題的勇敢和方法。
  4. 獨立是承擔自己的責任,不會遇到事就指著指頭怪罪別人。
  5. 剛強的女人就是堅立站在自己的位置,勇敢面對處理每一件事。
這些品格是我最大的支柱,使我成為剛強的女人,面對生活中的困境使我能反敗為勝,一次一次的得勝,為我的生命帶來豐盛富足。
誰說當女強人不好呢?
現在讓我在此為妳獻上最高的尊敬與祝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生命之光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