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• 多年前的今天接到兩通電話來尋求協助,小珍困惑驚恐的聲音讓我的心感到非常不忍,她低聲的說這次是第二次的懷孕了,第一次的墮胎讓她的心非常痛苦孤單,晚上一直都無法安心睡覺,已經有強度的睡眠障礙,這次的懷孕讓她更驚恐,因為太害怕墮胎的後果可是有無能為力面對真實生活的壓力,無力養孩子也無法養活自己,更怕面對家人的壓力,尤其姊姊總是怕媽媽傷心,絕對不允許她把小孩生下來免得讓親友知道使全家蒙羞,已經為她安排去診所墮胎的時間了,我說,有機會和姊姊談一下嗎?她驚慌急促的說,不可能的,他會打死我的,我無法說,也我無法為自己做任何決定,只有姊姊可以決定我的一切.....下午接了姊姊的電話,話筒的那端傳來了尖銳的咆哮聲說,妳憑甚麼可以這樣影響她,她只能把孩子拿掉,你能負責她以後的生活嗎?妳可以一輩子養他嗎?如果不能,妳憑什麼讓她留下小孩,電話掛斷了,錯愕的我想著,還能為她做什麼?生命不是這樣的!
  • 小媫,來自一個單親家庭,那時正值高三,媽媽陪著她來我們中心,蒼白的臉龐掛著絕望怯懦的眼神,當聽著輔導員詳細的分析訴說所有的方法和支持方案時,看到媽媽全程握著她的手,意料之外,當聽完生命價值和出養領養小孩的程序時的時候,小婕輕聲的說,我想留下孩子,我可以先休學,我現在沒辦法養孩子,但是我想他一定有更好的家庭能照顧他,我休學時會好好照顧自己,我不想給媽媽太多的負擔,聽了,我心想這個女孩真是善良乖巧貼心,真是勇敢啊! 女孩和媽媽回去了,一年半後接到女孩的信,她說,謝謝你們的協助,孩子出養後,我也準備考大學,知道嗎?我選擇了社工系,因為這個過程讓我明白社工的重要,未來,我要成為一個能幫助別人的人。
  • 我的心融化了,面對不同的個案讓我學習經歷到,選擇人們看來是困難的路,往往會有最美好的結果,選擇生命上帝給的祝福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,我們的生命會更有勇氣力量,而贏得祝福的的道路不是要超越我們的困難,我們選擇保有生命,上帝就把更豐盛美好的生命給我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生命之光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