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常常有人問,這麼年輕怎麼沒好好專心賺錢,卻花那麼多時間去當義工?是的,我們銀行存款數字不多,我們還需要為孩子家庭奮鬥,我們還有很多的責任要擔待,但是我們裡面有感恩有熱情,因為當我們缺乏時得幫助,受傷時有人陪伴,不明白時有人教導,曾經有人用他的全部無條件愛我接納我,使我從坐在塵埃中再次站起來跳舞,因此我明白了,改變最大的動力就是愛,更具體的說,就是學習有領受愛和付出愛的能力。
剛來到生命之光的時候,我不覺得我有什麼問題要請求協助,看不懂他們到底在做什麼,卻是被很多特別的人和看不懂的事吸引,他們的生活方式和我從小的成長環境大不同,用創意式的舞蹈,音樂,繪畫,戲劇,家庭的美化佈置來引領我們不同的生活方式實在有趣,我越來越喜歡也很想投入更多,然而我的內心總是有小小的自卑不安定感,雖然大家總是說我聰明又漂亮得像雜誌上走出來的模特兒,能幹好會做事,熱情活潑大方隨時都笑臉迎人,但每當中心要開始給我擔任更多責任時我就好想逃跑,我的眼神開始閃躲,說話就開始打結顫抖,內心好是掙扎,一方面在與大家一起同工好開心,但回到家裡和自己的工作就是一種絕望的循環,這種感覺讓我害怕又不舒服,直到主任開始邀請我參加中心所舉辦的性傷害成長小組,在安全的環境下透過面談,我才發現我對兒時的記憶是模糊的,特別是5-8歲時是完全空白的,才覺察到生命中的空缺和傷害,造成我常常不明的恐懼與焦慮。
成長小組幫助我認清真相,勇敢面對事實會帶來力量,瞭解家族的族譜與影響,釐清界線與明白身份,在過程中經歷姐妹的支持情誼,經歷上帝醫治大能,明白上帝的本質就是愛,這帶給我自由和盼望。
如今,我體會到同儕的支持是那麼重要,那不可說的秘密暴露在光中帶給我真實的釐清與力量,我真是滿心感恩,再次的省思人際關係的對應,因此,開始可以真心的感受到愛也能接受人們的讚美,感覺我裡面可以承接愛的容器越來越大,滿足的心讓我開始渴望把這樣的美好分享出去,給得自然不費力。
能接受又不斷的給出去,帶給我源源不絕的力量,有耐心不求回報的付出,使我的焦慮漸漸解除,雖然我現在的環境還不完美,但是我有盼望有行動可以把每天生活過得很好,有信心去處理解決每個問題,我自由了! 我開始有很多能信任我的朋友
,我開始熱愛我的工作,能夠支持尊敬我的先生,和孩子聊天對談,我發現我富有了,無論是內心和外在的環境,我開始豐富了。
我渴望繼續把愛給出去,接受更多的裝備培訓,把我生命中美好的一切給出去。
富有,不在銀行的存款,在你我的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生命之光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